关于请旅乌中国公民冬季加强疫情防护的提醒
2021-11-09 17:22

当前,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Delta)新冠变异病毒已成为全球主要传播类型,导致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多国新冠确诊病例迅速上升,医疗资源呈现紧张。近期气温下降,我旅乌公民确诊感染人数增加,应引起大家足够警惕。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在此提醒:

一、接种疫苗后不应放松警惕,疏于防护,外出须佩戴口罩,及时消毒洗手;

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餐、不聚会,保持社交距离,经营场所应加强消毒通风;

三、注意健康饮食和作息,多补充优质蛋白质,适当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四、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最大程度降低旅途中转感染风险,乘机时建议穿着防护服,尽量避免和邻座同时摘口罩用餐。

五、如出现新冠严重症状,请及时拨打103寻求医疗救助。紧急情况请拨打使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380503550734

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380936424266

请广大旅乌同胞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平安过冬!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