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为参加中国抗日战争的乌籍老战士举办纪念招待会
2015-08-28 02:23
 

   8月27日,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驻乌使馆同全乌克兰老战士协会、基辅退伍军人保障协会联合举办招待会第一副外长加利巴莲科、乌外交部和国防部官员曾经华参加抗战年逾古稀的乌克兰老战士60多人出席

            

    张喜云大使首先致辞,向支持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参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乌社会各界人士和老战士们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张大使,70多年前,乌克兰人民与中国军民并肩战斗,用青春和热血捍卫和平,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张大使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强调中国人民抗战开始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浴血奋战,为战胜日本军国主义起到关键作用,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张大使回顾中乌两国人民并肩战斗结下的深厚友谊,认为这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共同铭记这段历史,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九十一岁高龄的老战士表米哈伊洛娃女士讲话她表示,中国是伟大的文明古国,乌克兰也有自己的光荣历史,古代丝绸之路将两国联系在一起,未来两国关系的发展也将有广阔的前景。米哈伊洛娃回顾了在中国东北战场的经历,表示永远怀念那段光荣的岁月,祝愿伟大中国和平昌盛

        

乌方来宾向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祝贺。他们指出,无论是欧洲战场上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还是亚洲太平洋战场上中国人民战胜日本侵略者的胜利,都是乌中两国人民的伟大节日。乌方感谢中国没有忘记两国人民并肩作战、浴血奋斗的过去,视飞速发展的中国为国际和平的有力保障,愿与中国一道,为维护和平而共同努力。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张大使向老战士们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品。老战士们纷纷激动地回忆起在中国的战斗历程怀念牺牲的战友,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更加强大,祝愿中乌友谊地久天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