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首届“乌克兰丝绸之路”论坛
2016-11-07 23:50

  2016年11月7日,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出席首届“乌克兰丝绸之路”论坛。乌克兰第一夫人玛琳娜·波罗申科、议会第一副议长格拉先科、副总理兼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乌方主席祖布科、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希姆科夫、乌经贸部副部长米科尔斯卡娅、中国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出席并发言。

  杜伟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丝绸之路所蕴含的和平、友好、开放、包容的理念和精神是当今世界所迫切需要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中国版的马歇尔计划,而是中国与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规划。乌克兰作为欧洲大国,具备突出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在“一带一路”构想中占有重要地位,中方和乌方已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议定书,并就有关路线图达成共识。当前,中乌双方在农业、科技、基础设施、新能源等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两国人员往来日益密切,期待乌一进步改善市场营商环境,推出更多人员往来便利化措施,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和游客来乌。

  会上,中国丝绸之路总商会就乌克兰在丝绸之路框架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了专题报告,还举行了“中国与乌克兰文化交流”、“中乌经贸投资合作”和“乌克兰在新丝绸之路上的物流运输潜力”分论坛专题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