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乌克兰文化交流周在基辅隆重开幕
2017-04-25 03:29

  2017年4月24日,“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开幕式在基辅乌克兰宫隆重举行。驻乌克兰大使杜伟、乌第一夫人波罗申科、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前卫生部长张文康、乌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前总统尤先科、副总理兼地区发展部长祖布科、总检察长卢岑科、青年体育部长日丹诺夫、教科部长格利涅维奇以及中乌各界人士、新闻媒体代表、在乌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志愿者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在庄严的中乌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杜伟大使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周既是中乌建交25周年的庆祝活动,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预热活动,是一场文化的盛宴,也是一次文明的握手。希望此次文化周中框架内的文化相通、企业合作、城市交流、青年论坛等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乌第一夫人波罗申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周选在中乌建交25周年之际举办具有重要意义,25年的友好关系为中乌关系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一带一路”将成为两国间的纽带,将基辅与北京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开幕式上,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民乐团等中乌艺术家联袂献上民乐演奏、无伴奏合唱、沙画、儿童歌舞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随后,主要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精品画展。

  此次“一带一路”中乌文化交流周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从4月24日持续至30日,期间将展示中国绘画、音乐、书法、陶瓷、丝绸、茶艺、中医等精华元素,是中国文化第一次全方位走进乌克兰。此外,文化周期间还将举办企业家论坛、青年论坛、城市主题日等活动。文化周受到乌各界民众和精英的热烈欢迎,被乌媒体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